EN
https://www.gov.cn/

甘肃首列中新南向通道国际回程班列成功发运

2018-01-27 12:0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近日从省商务厅获悉,1月24日14时30分许,甘肃省首列中国新加坡南向通道国际回程班列在广西钦州港成功发运,预计27日抵达兰州。

据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我省首列中新南向通道国际回程班列共载货25组,总重约1200吨,货值约500万元人民币。回程班列所载货物主要由两部分构成,一部分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1171.8吨氧化铝,另一部分是从泰国、越南进口的樱桃、榴梿、火龙果、菠萝等热带水果,以及广西本地及东南亚国家进口的虾仁、草虾、带鱼等冰鲜水产品。

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抢抓“一带一路”建设重大机遇,积极融入中新南向通道建设,与重庆、广西、贵州三省区市加强战略合作,培育打造海铁联运主干线,推进中新南向通道货运班列的协调发运。同时,进一步优化中新南向通道运输流程,积极尝试开行甘肃首列中新南向通道国际回程班列,为中新南向通道国际货运班列常态化运营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作为“一带一路”重要的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国际贸易物资集散中心,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自2017年9月起,累计组织发送中新南向通道国际班列6列、185组、总重5534吨、货值5346万元人民币。(记者 严存义 杜雪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