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开展“科技之冬”专家服务示范活动

2018-01-27 12:06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1月23日—25日,省科协带领科技助力扶贫工作队在白城市举办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科技之冬”专家服务示范活动。

据介绍,省科协根据当地提出的实际需求,分别从吉林农业大学、省蔬菜花卉研究所、省12316新农村热线等单位,邀请了我省知名的畜牧、食用菌、蔬菜、大棚作物等方面的科技专家,为大安市、白城市镇赉县200余位科技示范户及贫困农民进行相关知识讲解,同时就农民生产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此外,省科协还为当地农民带去了500本科普丛书和400张年历年画。

参加活动的农民纷纷表示,专家面对面的讲解很受益,切实解决了生产中遇到的一些难题,同时帮助大家开拓了思路,为下一步增加种植品种提供了新想法。

据悉,2017—2018年“科技之冬”活动于2017年11月10日正式启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18年4月30日,而本次组织专家在白城地区进行服务是该活动的一次集中示范。本届“科技之冬”活动以我省贫困县、贫困村为重点,覆盖全省广大农村,全省各级科协、农业、畜牧、扶贫办等单位将联系涉农高校、科研院所,重点针对全省各地贫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科技助力扶贫活动。(记者 毕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