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证监会就1月沪港深基金提交申报数量等答问

2018-02-02 19:24 来源: 证监会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2月2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发布两项内容,一是证监会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二是证监会确定铁矿石期货为境内特定品种,最后回答了记者有关沪港深基金的提问。

问:今年1月沪港深基金提交申报的数量是否出现显著减少?1月,证监会新发基金批复中带有沪港深、沪股通字样的基金数量下降比较明显,请问监管层近期是否倾向于放慢这类基金的审批速度,放慢速度是出于何种考虑?

答:在公募基金产品注册制下,基金产品申报的数量及类型由基金管理人自主决定,我会定期将产品受理及审核情况在证监会官网公示。在市场化的产品申报机制下,出现基金产品申报数量略有波动、每月不均等情况均较常见。

前期,针对部分基金名称带有“港股”字样的公募基金产品并未实际投资港股等情况,我会制定《通过港股通机制参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的公募基金注册审核指引》,进一步明确了基金参与港股通交易的投资比例、人员配备等要求。基金管理人选择将80%以上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的,应当在基金名称中列明“港股”字样;80%以下的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港股的,基金名称不得显示“港股”字样,因此,从产品受理及审核情况来看,基金名称带有“港股”字样的基金产品受理数量有所下降,目前相关产品的注册工作正在稳妥有序推进。部分基金名称带有“港股”字样的基金产品,因基金管理人募集申请材料尚未修改完毕等原因,还处于在审阶段。后续我会将继续依法推进相关产品的审核注册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