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实现省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
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2018-02-06 09:24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发挥绩效目标的前置作用,增强预算资金配置绩效,省财政厅以绩效目标为全面实施绩效管理的突破口,不断扩大覆盖范围,提高绩效目标和绩效指标质量,着力强化绩效目标的约束性,构建完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2017年,纳入管理的项目1800个,资金达50.56亿元,实现了省级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2017年,我省进一步规范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内容,不仅要求单位设定项目支出年度、中期绩效目标,还要求相应设定项目支出的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满意度指标,清晰反映预算资金的预期产出和效果。同时,创新绩效目标审核方式,引入第三方机构集中开展审核,重点对项目设置的必要性、实施计划的可行性、绩效目标的合理性、绩效指标的明确性、绩效指标值与预算申请的匹配性等方面进行评审,提高了绩效目标编报质量,使绩效目标指向明确、细化量化、合理可行、相应匹配。严格按照部门预算“两上两下”程序,对不符合规定的绩效目标,退回报送单位重新调整,审核合格后方可进入预算编制的下一步程序。

省财政厅对绩效目标实行全过程管理。绩效目标一经批复,一般不予调整。预算执行中确需调整的,按照绩效目标管理要求和预算、项目调整流程报批。各单位自行调整的未经省财政厅审核备案的绩效目标,不能作为项目支出预算执行以及绩效评价和绩效奖惩的依据。同时,随时跟踪管理、督促检查项目进程,当预算执行绩效与绩效目标发生偏离时,及时予以纠正。预算执行完成后,要求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及时开展绩效自评,省财政依照批复确定的评价方式,选取部分重点项目开展再评价,并将评价结果作为安排下年预算的主要依据。2017年,省财政厅还首次将省级部门所有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向人大报告,接受公众监督。(记者 卢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