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努力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2018-02-11 10:3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努力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
截至目前,全省8个市(州)、46个县(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建成启用,中心建设实现全覆盖

去年以来,我省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紧贴“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实优化服务方式,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持续强化监督管理,有力促进了政府职能转变和管理创新,推动了服务型政府建设,营造出了优质高效、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环境。

过去一年,省政府行政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始终牢牢把握省委省政府深化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要求,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全省政务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行政服务体系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全省8个市(州)、46个县(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建成启用,共有407个乡镇(街道)和153个村(社区)已建成便民服务中心或便民服务点,中心建设实现全覆盖。1至12月,省级行政服务大厅39个进驻单位52个办事窗口共受理行政管理事项10万余件,同比增长19%,办结率94%,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服务信息公开化、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服务“一站式”、审批流程精简化、运行管理规范化的全面实现。目前,“审批一条龙、服务一站式”的行政审批工作新机制已经形成,“一口受理、限时办理、规范办理、透明办理、网上办理”的服务模式深入人心,不断提升的行政服务智慧化水平,使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切实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同时,公共资源交易管理逐步完善,交易项目做到应进必进,电子化交易流程推广应用,远程异地评标得以实现,各项工作实现新进展。2017年,全省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累计进场交易项目12967个,交易额889.27亿元。其中,省级平台进场交易项目5081个,交易额332.92亿元。另外,“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稳步推进,网上政务服务供给能力不断提升。(记者 解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