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深化改革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

2018-02-12 09:41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上海昨天召开全市检察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积极依法履行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立足宪法法律定位,围绕“把上海建成法治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目标,以更严更细更实措施保障人民美好生活。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寅出席并讲话强调,今年全市检察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聚焦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开拓思路、主动作为,为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在落实国家战略、服务保障大局中实现新作为;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不断深化创新,积极推进深化落实司法责任制等改革试点,努力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认真落实“五个过硬”,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各方面监督,营造检察机关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努力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检察业绩。(记者 沈竹士)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