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春节前关停部分经营性滑雪场整顿滑雪市场秩序

2018-02-14 13:1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2月14日电(记者 郑昕)新春假期将近,加上平昌冬奥会激战正酣,参与冰雪运动成为不少人近期的旅游休闲选择。记者从陕西省体育局获悉,针对当下的滑雪运动市场,陕西省从2017年12月展开检查,关停了部分在运营中存在问题、资质不全的经营性滑雪场所,为人们在春节期间安全舒适地享受冰雪运动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陕西目前拥有经营性滑雪场40个,其中省会西安有7个,拥有最多滑雪场的城市是位于陕北地区的榆林市,共有9个。陕西通过三个阶段不同层级的行政执法检查,对部分存在场地设施标准较低、安全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的滑雪场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对于尚不具备开放条件的滑雪场,有关部门已责令其关停。

“部分滑雪场的问题主要有相关证照不齐备、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不同级别雪道分类指导跟进不足、区分不明显等,由此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陕西省体育局法宣处处长别卫青介绍说,为了广大滑雪爱好者能在春节假期得到安全舒适专业的环境,建议选择取得相关许可证的正规滑雪场,严格遵守相关安全规定。

“滑雪者还要注意量力而行,在滑雪中选择与本人技术能力相适应的雪道,尤其是初学者切莫到中高级滑雪道上滑行,更不能在非规定的滑雪道或滑雪区域内滑行,以免带来危险。”他说。

此外,为了方便广大滑雪爱好者参与体验滑雪运动,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还推出了2018年冬季运动陕西惠民“滑雪一卡通”,并免费向大众发放。持此卡的爱好者,均可在已签约的省内17家滑雪场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