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规范性文件已减少超六成

2018-02-15 10:31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国土资源部公布了继续有效的规范性文件目录,数量共308件。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涉及的规章、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7〕40号)和推进法治国土建设的有关要求,2017年4月以来,国土资源部对单独发布或者牵头发布的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全面清理。经过清理,国土资源部规范性文件总数已从911件减少至308件,减少比例达66%。

国土资源部法规司负责人表示,对规范性文件的全面清理,标志着国土资源部深化“放管服”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国土资源部在规范性文件清理中,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准确把握处理原则,确保规章、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应改尽改、应废尽废,使国务院各项改革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同时注重建立健全“放管服”改革涉及的规章、规范性文件 “实时清理、自动更新”的长效机制,根据改革进程主动作为、动态清理,确保各项改革措施能够真正落地、取得实效。

“全面推进法治国土建设,必须把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和法治原则贯穿到国土资源管理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这位负责人表示,通过规范性文件的全面清理,必将助推国土资源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进一步深入践行全面依法治国方略,扎实推进法治国土建设,对加快建设安全、绿色、高效、法治、和谐的美丽国土将产生重要的推动和保障作用。(乔思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