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民政系统广泛开展节日慰问活动

2018-02-23 08:53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节日期间慰问工作的相关要求,市民政局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慰问活动,对民政系统困难职工、一线干部职工、劳模、养员和津籍维和官兵家属进行了慰问,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家中,确保他们平安喜乐欢度佳节。

春节慰问养员职工 拉紧安全生产红线

除夕当天,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一行到天津市养老院、儿童福利院、退休职工养老院慰问养员和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为他们送去新春的温暖和祝福。在天津市养老院,吴松林一行看望慰问了居住在这里的老人,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人手中。随后,吴松林一行到市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发红包、送祝福,并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学习,奋发图强,努力取得好成绩。在退休职工养老院,慰问人员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共叙家常、共品年夜饭,一起度过新春佳节。

大年初一,吴松林一行到天津市失智老人照料中心、天津市烈士陵园、天津市第一殡仪馆、天津憩园看望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代表局党组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同时,对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根据各单位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抽查。各单位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严肃工作态度,严格执行制度,严密压实责任,严防安全事故。

市民政局工会 开展系列慰问活动

春节前夕,市民政局领导深入到局系统10户困难职工家中、工作岗位进行了走访慰问。详细询问了困难职工的生活、工作、子女及患病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走出困境。在走访慰问过程中,为困难职工送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米、面、油、慰问金,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儿上。

为使局属困难职工能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局工会对各基层单位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摸底调查,召开专题工作会,就认真做好冬季送温暖及“两节”慰问活动进行工作安排,确保实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困难职工档案信息逐级审核、真实有效,确保困难职工动态管理,不漏一户、不丢一人。

各级工会积极应对困难职工需求的不断变化,强化针对性和时效性。结合本单位实际,妥善安排好困难职工的生活,重点对天福集团公司困难职工和低保边缘户、进入托管中心的困难职工、单亲职工、罹患大病和遭受意外灾害突发事件致困的职工进行帮扶。各级工会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真心实意地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工会认真落实困难职工帮扶责任职责,积极开展工会干部与困难职工结对帮扶活动,深入每名困难职工家中慰问,特别是深入罹患大重病的基层工会干部和困难劳动模范家中慰问,把送温暖工作落到实处。

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让困难职工温暖过年

为了让困难职工温暖过年,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宝甫一行对殡葬系统一线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分别走访了市殡仪服务总站困难职工卢永珍和第二殡仪馆困难职工高荣的家,详细了解了困难职工目前的吃、穿、住、行等情况,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给困难职工带去了新春祝福。困难职工高荣感激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局党组、局工会和处工会的帮扶救助,让我们能够过上一个安乐的春节,我们一定带着领导的关怀和慰问积极乐观地生活,好好感受组织的温暖。”

天福集团公司 积极落实各项春节帮扶

天福集团公司为保证困难职工和广大职工一样,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积极开展春节帮扶工作。

春节前,公司认真组织开展“两节”期间困难职工生活调研、摸底工作,本着重实效、不遗漏的原则,做好春节期间的帮扶工作。局领导深入基层,到困难职工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给困难职工送去组织上的关怀和温暖。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筹措资金,有针对性地加大了帮扶力度,救助帮扶困难职工225余户,让困难职工过上一个美满幸福欢乐的春节,感受到党的十九大后党组织带来的温暖。

慰问全国劳模 倡导学习劳模精神

近日,市民政局局长吴松林一行到退休职工养老院慰问全国劳动模范徐宝宏,送去新春祝福。

吴松林亲切问候了徐宝宏的身体状况,一再叮嘱她要注意身体健康,劳逸结合,有困难积极和组织沟通。同时,要求民政系统工作者要学习劳模精神,在生活中关心关爱劳模。徐宝宏对局领导的关怀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表示自己要不辜负领导的嘱托,保重身体的同时努力工作,为养老事业发展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慰问维和官兵家属 送上各级关心关爱

春节前夕,市双拥办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柳建军带队到西青区、北辰区慰问维和部队官兵家属,帮助其家人贴“福”字、对联,为部分官兵家属代表送上慰问品及慰问金,并现场与远赴万里之外的维和官兵视频连线,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祝福,表示天津将作为他们的坚实后盾。

今年,我市天津籍有十六名官兵被抽组第四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维和官兵家属优抚工作。市双拥办专门召开双拥办主任会议和全市双拥办负责人会议,研究工作方案,部署走访慰问工作。各区充分发挥军队退役人员服务联络点作用,开展逐户上门走访慰问,为他们送上各级政府的关心关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