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2018年将改造45万平方米市区棚户区

2018-02-28 13: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2月28日电(记者付光宇)记者从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获悉,作为天津市民心工程20大项、68个子项中排在首位的项目,今年天津市将改造市区棚户区45万平方米,推动群众居住水平持续提升。

数据显示,2017年天津市计划改造棚户区40万平方米,实际完成5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127%,棚改“三年清零”实现开门红。从任务量来看,2018年棚改任务比去年计划完成量增加了5万平方米,增幅近13%。

据了解,天津今年棚改工作主要涉及市内六区和东丽区,共计53个片区。各片区分布散,片区内房屋建筑密度大,户均住房面积小,低保、残疾等困难群众多,情况十分复杂,都是历史遗留的“硬骨头”。

天津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破解棚改难题,要重点抓好资金和房源两个关键点。资金方面要将片内平衡、区内平衡、全市平衡相结合,举全市之力实现资金平衡;加快推进政府购买棚改服务,并通过发行政府债券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落实资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