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积极救助困难家庭听障儿童

2018-03-03 11:48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日上午,河南省第19次“全国爱耳日”活动在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副省长、省残工委主任戴柏华参加。

活动现场,戴柏华看望了正在接受语言康复训练的听障儿童,观看了“大手牵小手,一起听未来”听障儿童联谊活动,并与耳聋预防专家和相关工作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听力残疾预防、康复和耳聋基因筛查有关情况。

2017年,我省实施0-14周岁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救助工程,目前已实施人工耳蜗植入手术1095例。同时,将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植入术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范围,建立起“发现一例、救助一例、康复一例”的长效机制。

戴柏华对我省开展的困难家庭听障儿童人工耳蜗救助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听障儿童和家长树立信心、积极配合,通过专业的听力语言康复训练,有效改善和恢复语言功能,更好融入社会生活。(记者 卢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