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今年将全力打好教育攻坚战

2018-03-08 09:3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6日,记者从全区教育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区将执好教育奋进之笔,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不断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上取得新进展。

据介绍,我区将全力打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攻坚战,一手抓发展,加快幼儿园建设,积极应对城镇化、二孩政策带来的入园高峰;一手抓监管,加大无证办园的清理规范力度,实施科学保教,纠正“小学化”倾向,提高办园质量。全力打好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攻坚战。进一步深化中考制度改革,从今年的七年级学生起,实施新的中考招生制度,推进“学业水平”加“综合素质评价”的中考招生制度改革。新的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将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执行。

据了解,我区还将严格规范各中小学(包括民办中小学)的招生行为,从今年起,各地各学校凡是违规招生、超计划招生,一律不予追加计划,并对学校和属地教育部门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将全力打好校外培训机构清理整顿攻坚战,各市、县(区)将由教育行政部门牵头,民政、人社、公安、消防、工商等部门联合行动,紧扣专项治理的“六项硬任务”,规范和整治校外培训乱象。

此外,今年我区还将落实化解“大班额”专项规划,增强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力,促进学校设置与城市建设同步规划,加快薄弱学校基础设施和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吸纳能力,确保到今年年底全区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持续推进薄弱学校改造工作,确保完成新建改造义务教育薄弱学校16万平方米、改造运动场40万平方米的年度任务。加大乡村小规模学校、乡镇寄宿制学校、集中连片特困区幼儿园建设的力度,实现1500人以上建档立卡贫困村学前教育全覆盖。(记者 周一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