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2018-03-09 12:0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积极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334个矿业权问题整改完成90%

3月8日,记者从四川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我省积极整改,截至目前,涉及自然保护区的334个矿产资源勘查开发项目按照“封闭井硐,拆除设备,恢复植被”标准,已完成整改299个,整改完成率90%。

去年中央环保督察组来川反馈意见时指出,四川部分地区生态破坏问题比较严重,130个自然保护区内存在1252个生态环境问题,其中矿业权问题334个。对此,我省先后制定出台《关于切实加强涉及自然保护和国家公园矿业权整改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坚决制止自然保护区内一切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活动。

省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我省对照整改台账,分立即整改、短期整改、限期整改三类,全面开展自然保护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建立自然保护区专项督察问题整改联席会议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每周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调度。

针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的自然保护区小水电问题,我省组织多个督导组多次深入项目现场督促指导,有效推动相关市(州)依法依规、分类有序推进问题整改。据统计,我省涉及自然保护区小水电项目共309个,截至目前,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的小水电站已关停90%,整改完成率60%。

“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是一个长期过程,一定要紧盯不放,不整改到位绝不收兵。”上述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省将加快修订出台《四川省自然保护区管理条例》,加强自然保护区执法监管力度,每年开展一次联合执法检查,每两年对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一次专项考核评估,同时进一步优化调整地方级自然保护区,确保生态功能布局更加科学合理,生态环境质量稳中趋好。(记者 殷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