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今年将完成农村“危改”“三改”20.64万户

2018-03-10 10:5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日前从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暨脱贫攻坚“春风行动”推进会上获悉,我省今年11月底前将完成20.64万户农村危房“危改”“三改”任务。

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省住建系统实行倒排工期计划,落实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将在6月底前实现全年任务开工率80%、竣工率20%,确保完成3个100%,即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等4类重点对象“危改”“三改”开工率100%,深度贫困地区存量危房“危改”“三改”开工率100%,接受国务院第三方评估验收的计划脱贫出列县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100%;培训农村建筑工匠带头人1万名左右。

同时,将计划脱贫出列县作为重点攻坚对象,采取委托第三方机构方式,按照全随机、全入户、全数据、全留痕、全反馈、全通报的原则,今年3月底前对计划脱贫出列县农村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组织第三方调查,严防数字“危改”、数字“三改”。将4类重点对象作为重点攻坚对象,做好因新增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原因的调增工作,因易地扶贫搬迁等原因的调减工作,切实做到对象精准、实施精准。将深度贫困地区作为重点攻坚对象,加大技术、资金、项目扶持力度,因地制宜推广成本低、工期短、效果好的农房加固改造方式,尽最大可能减轻贫困户建房负担。(记者 杨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