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地税去年减免税325亿元

2018-03-17 09:2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6日,记者从省地税局获悉,2017年河南地税全年累计减免税收325.26亿元,全省纳税人享受减免税的额度和受益面同比均有明显提升。

据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河南地税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企业税收进行了减免。

支持创业创新方面,全省实施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创业创新减税23.24亿元,其中支持高新技术等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减税16.68亿元,激发了企业进行技术革新和改造的积极性;落实小微企业、个体工商业户起征点提高和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等优惠政策减税4.39亿元;落实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随军家属、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残疾人等群体创业就业等优惠政策减税2.17亿元。

促进节能环保方面,全省实施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企业节能环保减税3.93亿元,其中支持环境保护2.03亿元,支持电力建设0.59亿元,支持资源综合利用1.31亿元。

落实“三农”政策方面,全省实施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农业减税2.51亿元。各级税务部门主动为涉农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简化程序手续,通过一系列针对农业技术培训、农产品疾病防治、农业科技、农村医疗、农户小额贷款等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有力支持了全省农业发展。

另外,2017年河南地税实施支持文化教育体育、支持金融资本市场、改善民生、支持其他各项事业等减税近300亿元。

省地税局相关负责人认为,税收减免虽然给地税部门组织税收、保持税收增长带来了不小难度,但从长期看,这些税收优惠政策将成为推动我省经济增长的强劲动力。(记者 赵振杰 通讯员 李蕾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