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改革审批事项 成熟一批推出一批下放一批 创新政务服务 推向窗口推向网上推向基层

2018-03-24 08:51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改革审批事项 成熟一批推出一批下放一批 创新政务服务 推向窗口推向网上推向基层
景俊海到省政务大厅突击检查工作

23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在事先不打招呼的情况下,来到省政务大厅,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窗口进行突击检查,现场了解工作情况。他强调,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按照省委部署,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改革审批事项,创新政务服务,成熟一批、推出一批、下放一批,推向窗口、推向网上、推向基层,把权力下放到该下放的层面,赋予市县乡镇更大的权力。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该提醒的提醒,该处罚的处罚,该帮助的帮助,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窗口。

“只跑一次”做不做得到?窗口审批业务多不多?景俊海在办事大厅中边走边看,一个窗口挨着一个窗口仔细问。在省金融办服务窗口前,景俊海详细了解审批和服务职能。他强调,要聚焦企业资金需求,搭建数据服务平台,联网联动,形成体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范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看到省经合局公开的行政审批负面清单内容具体、操作性强,景俊海十分高兴。他指出,要加强动态管理,让负面清单事项丰富起来,让企业办事方便快捷。

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景俊海走到省食药监局服务窗口前,向工作人员询问审批流程优化情况。他强调,审批流程需要简化,但也要加强监管,放权不等于放任不管。要坚持科学监管、依法监管、有效监管,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在省交通运输厅服务窗口前,景俊海对业务开展与数据应用融为一体、部分业务实现“零跑动”的做法很感兴趣。他说,让群众少跑腿,就得让信息多跑路。要发挥“移动通讯+政务服务”的优势,让更多业务上线上网,实现网上网下结合,让“只跑一次”成为吉林特色。

在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服务窗口前,景俊海指出,窗口单位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和工作效率直接关系政府的形象。要尽快把流程设计好、把人员培训好,不断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强化网上监管、身份认证等,让企业和百姓依法办事、就近办事、方便办事,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和创新创业中。

景俊海还来到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说即将实现网上招投标,景俊海非常高兴。他说,利用互联网进行公共资源交易,既能方便办事、降低成本,又能预防腐败。要发挥后发优势,加快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电子化建设,把交易放在网上,让交易公开公平,实现高效运转。

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参加活动。(记者 黄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