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慧眼系统”将全市推广使用

2018-03-29 11:30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市交管部门尝试启用一种能够实现交通违法信息共享的“慧眼系统”,通过信息推送可将电子警察抓拍的车辆严重交通违法信息实时传输给路面执勤交警,便于交警第一时间对违法驾驶人实施精准拦检、处罚和教育。目前,交管部门已在和平区、河北区率先试点使用“慧眼系统”辅助交通执法,3月以来共借助其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近400起。据悉,“慧眼系统”将在全市推广使用。

据介绍,“慧眼系统”已经与道路沿线安装的电子警察系统、缉查布控系统的“大数据、云计算、二次识别”以及交警手持POS机都实现了“信息共享”。对于电子警察、缉查布控系统能捕捉到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例如闯红灯、压实线等对正常通行干扰较大的常见动态违法以及车辆漏检、报废、涉牌等违法情况长时间存续的静态违法行为,甚至是驾驶人存在的驾驶证漏审、暂扣、注销、吊销期间仍驾车上路的违法行为,即“失驾”违法,“慧眼系统”都会第一时间实时推送给执勤交警手中的POS机,以便实施现场精准查处。

交警泰安道大队队长邢毅告诉记者,凡是电子警察能够摄录的交通违法,“慧眼系统”都会实时向现场执勤交警手中的POS机推送车辆行驶位置。通过此种方法,交警可对相应交通违法组织区域联动进行精准治理,即在某一路口、路段发生违法后,车辆就可能会在附近其他路口被执勤交警拦截现场处罚,电子警察摄录系统内则不再产生非现场查处的违法记录。利用“慧眼系统”进行交通违法查处,有助于交警第一时间提醒驾驶人了解自己的违法行为,以提高其法律意识,避免再次发生交通违法。(记者 何会文 通讯员 焦轩 刘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