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墙材革新节约逾170万吨标煤

2018-03-29 11:35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全区墙材革新工作会议上获悉,我区墙材革新取得明显成效,为节约资源能源、保护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全区新型墙体材料产量达到246亿块标砖,城镇房屋建筑使用新型墙材比例超过90%,节约土地4.7万亩,节约能源171.8万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42万吨,利用工业废渣约为200万吨。

据介绍,2017年全区“限粘”县城41个、“禁实”乡镇537个的任务提前完成;实施25条清水砖示范生产线建设,产能规模达7.8亿块标砖,建成一批具有特色的农村清水砖示范建筑。新型墙材企业生产规模逐步扩大,墙材生产工艺水平稳步提高,已建成45家新型墙材标杆示范企业,南宁、桂林、梧州、贺州、来宾5个装配式新型墙板生产示范基地顺利开工建设,产能规模达300万平方米。

2018年,全区墙改系统将全面推进第二批15个县城“限粘”和251个乡镇“禁实”工作;抓好农村乡土特色清水砖新型墙材推广,扩大混凝土清水墙砖生产线示范和推广应用示范,培育清水墙砖建筑文化;督促企业进行转产和技术更新改造,至“十三五”期末全部关停淘汰轮窑砖厂,在我区全部结束轮窑生产工艺,引导企业采用占地面积少、节能效果好的先进烧结隧道窑生产工艺和成型设备,全面完成墙材产业调整升级;在全区14个设区市建筑工程因地制宜推广示范自保温、复合保温新型墙体材料,不断提高我区建筑节能工程质量。(记者/骆万丽 通讯员/潘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