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大抓手”推进贵州农产品产销对接

2018-03-31 09:31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找市场 建冷链 育主体 塑品牌
“四大抓手”推进贵州农产品产销对接

3月30日,全省农产品促销工作培训会在贵阳召开,就加快推动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销售作了专题培训,提出要以“找市场、建冷链、育主体、塑品牌”四个方面为抓手,持续推进农产品促销工作。

当前,我省“三农”发展站在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调整产业结构是振兴农村经济产业革命的重要内容之一。农业产业发展起来了,产品如何卖?卖给谁?成为产销对接工作的关键。培训会强调,要把产销对接、农产品促销作为我省实施产业扶贫战略的必然选择,破解销售环节难题,全链条打造农产品产销对接,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革命性突破。

面对以往我省绿色农产品促销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培训会指出,全省要充分发挥市场在产销对接中的“发动机”作用,用活用好对口帮扶城市目标市场和省内公共机构市场资源,对接全国公益性农产品批发、零售示范市场,抓好电商平台建设。发挥冷链物流在产销对接中的“传动杆”作用,培育龙头企业、建立产业链联结机制、延长冷链物流末梢、健全标准体系。将市场主体作为产销对接中的“主动轮”,支持中小流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引导传统流通企业向供应链服务企业转型,建设一批中小商贸流通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推进千名农产品经纪人培训工程。以品牌质量作为农产品销售的“通行证”,实现从生产、储藏、加工、运输、销售等全过程的标准化,优选出绿色农产品免费使用公共品牌进行宣传推介,形成整体品牌效应,依托数字化手段,逐步实现重点农产品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跟踪、质量可查。

据了解,我省还将坚持以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的思路,推广“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打通从品种到基地、加工、流通、品牌和市场全链条,避免出现滞销问题,坚决打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记者 梁圣)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