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庆祝成立60周年

2018-04-01 17: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昆明4月1日电(记者 唐颢宸)岁月荏苒一甲子,沧桑巨变60年。4月1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在文山市举行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驻州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政法干警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贺电说,60年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取得了巨大成就。希望你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做好脱贫攻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坚定自信,凝心聚力,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位于云南省东南部,东邻广西,南与越南接壤。1958年4月1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宣告成立。

60年来,文山州经济发展迅速,居民生活不断改善。地区生产总值从1958年的1.68亿元增加到了2017年的809.11亿元;2017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7995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184元。

文山州是名贵药材三七的原产地和主产区,有“中国三七之乡”之称。州内已发现矿种共11类70余种,其中铟探明储量占全国40%。文山州交通快速发展,已逐步成为连接泛珠三角和南亚东南亚地区的重要枢纽。全州接待国内外游客数量从2000年的144万人次增长到2017年的2225.3万人次。

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云南省祝贺团出席庆祝大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