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教委等八部门提出以“就近适宜”“安置入学”普及残疾学生高中教育

2018-04-03 07:40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北京市教委、发改委等八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北京市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要求优先保障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就近入学,以“就近适宜”“安置入学”方式普及残疾学生高中阶段教育。

本期提升计划聚焦特殊儿童的实际获得,共六方面重点任务20条主要措施,涉及优化资源布局、促进内涵发展、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文件集中释放六大红利。文件提出,对有能力就读的学生按照“就近适宜”的原则安置进入普通高中就读。支持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支持性就业为导向的高中阶段教育。此外,还会加大直接惠及残疾学生的投入力度,建立“普通学校融合教育推行制度”。(记者 魏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