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未来5年每年投入10亿元
支持100万人技能提升培训

2018-04-05 15: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4月5日电(记者 霍瑶)记者从山西省政府获悉,该省出台《山西省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实施工作方案》,提出今后5年,每年投入约10亿元用于全省100万人技能提升培训,提升劳动者素质技能,提高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

据了解,山西省目前从业人员有1908万人,其中具有初级以上技能的人数286万人,仅占全部从业劳动者的15%,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劳动者技术含量偏低,缺乏就业竞争力。

根据方案,2018年至2022年,山西将连续五年针对低技能劳动群体开展技能提升培训,力争每年培训100万人,其中农村进城务工人员45万人、城镇失业人员15万人、企业在岗职工40万人,并取得职业资格、专项职业能力等相应证书。

其中,“山西护工”是该工程重点打造的一个劳务品牌,主要包含“医疗护理员”和“母婴护理员”两个工种,这些护工在全国范围内都有很大的市场需求,特别是经过专业培训的护工更是十分紧缺。

“在开展专业化培训的同时,我们还要引进社会资本,为护工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武晋表示,下一步将做好培训后护工的就业指导和跟踪服务,探索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推介,为山西护工在省内外就业搭建平台。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