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启动重点区域外语标识核查工作

2018-04-06 18: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 季小波)记者从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了解到,北京市近日启动外语标识核查纠错和窗口一线员工外事服务能力培训等工作,优化城市国际语言环境。

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提升首都国际化水平,服务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国际活动,北京市组织开展外语标识核查工作。此次核查工作选取国际化程度高、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研发机构云集、外资企业和外籍人士相对集中的CBD和金融街区域为重点。

北京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在外语志愿者初步排查的基础上,依据相关领域国家标准和地方标准,组织专家对CBD、金融街区域重点公共服务领域涉及的警示、说明类外语标识进行了核查。

相关负责人表示,外语标识核查是一项持续性工作,欢迎全社会,包括市民、媒体和志愿者共同参与。下一步,北京市将继续加大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规范工作的宣传推广力度,提升外语标识规范化程度和外语服务能力,全面展示首都国际化大都市的良好形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