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省发布2018年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

2018-04-09 08:48 来源: 新华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发布今年55个高技能人才紧缺工种
传统技能工种人才更紧缺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发布2018年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所公布55个职业工种绝大部分属于传统技术工,劳动者参加这些职业工种的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可获政府补贴。

随着新经济、新产业不断涌现,近年来很多新工种比如快递员、平台技术员等用工需求量越来越大,招工也越来越困难,但从全省各地高技能人才用工紧缺程度看,传统技术工种对于人才的渴求更为迫切。今年重点补贴的55个职业工种中,既有电工、砌筑工、钢筋工、混凝土工等苦、脏、累技能工种,也有成长周期较长、对年轻人吸引力趋弱的车工、钳工、精细木工等,而这些技术工种在江苏制造人才培养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按照规定,各地可结合本地区实际,从省发布的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中选取不超过30个职业(工种)作为本地享受省级补贴的紧缺型职业(工种),并于当年6月底前向社会发布,同时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黄红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