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太原为166处文物征集解说词

2018-04-09 18: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4月9日电(记者 马晓媛)记者从太原市政府新闻办9日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太原市将面向全社会为166处文物保护单位公开征集解说词,参与者最高可获万元奖金。

太原市拥有2500年建城史,历史遗存丰富,现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540处。其中,在215处对外开放的文物保护单位中,尚有166处没有解说词,包括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处、山西省级文物保护单位8处。通过此次征集活动,太原市将实现对外开放文保单位解说词全覆盖。

据介绍,此次征集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力量深挖文物背后价值,以解说词拉近文物与公众的距离,让不会说话的文物“活”起来,让全民参与文物保护的氛围浓起来。此外,为充分推广利用解说词成果,太原市还将举办全市文物讲解大赛、出版优秀解说词合辑、开展志愿者讲解培训和文化惠民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真正实现与社会共享文物事业发展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