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烟草局印发通知 深入开展烟草行业精益物流十佳集体评选活动

2018-04-10 08:54 来源: 烟草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决定自2018年4月至2019年3月,在全行业深入开展烟草行业精益物流十佳集体评选活动。评选项目包括精益物流十佳全员改善组织奖、精益物流十佳现场管理集体奖和精益物流十佳改善项目集体奖。

通知指出,评选活动要坚持效率效益与服务并重、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过程评价与结果评价相结合、实用性与引领性相结合、科学性与先进性相结合的原则开展,评选出精益物流十佳全员改善组织奖20个,省级工、商企业各10个;评选出精益物流十佳现场管理集体奖20个,全部从直辖市、单列市、地市级商业企业中产生;评选出精益物流十佳改善项目集体奖20个,行业工、商企业精益改善项目各10个。

根据通知,评选活动分企业自评、企业申报、行业评选、行业公示、通报表彰五个环节。其中,企业自评时间为2018年4月10日—2018年11月30日,各省级商业企业、工业企业参照评选条件和评选标准,确定行业评优推荐对象;企业申报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2019年1月31日,各省级商业企业、工业企业结合自评结果和实际情况,向中烟商务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提交推荐材料;行业评选时间为2019年2月1日—2019年3月20日,中烟商务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组织有关专家对各单位自荐材料进行评审,并确定各奖项入选单位名单;行业公示时间为2019年3月21日—2019年3月28日,中烟商务物流有限责任公司通过行业媒体公示各个奖项入选名单及相关材料。在2019年全国烟草行业物流工作会议上,国家局、总公司将对通过公示的入选对象进行通报表彰。

通知明确了各个奖项的评价内容:精益物流十佳全员改善组织奖主要从组织保障、管理机制、活动开展、效果体现、创新体现五个方面,评价省级工、商企业在全省系统对精益物流群众性改善活动的组织推动情况,以及由此取得的实际成效;精益物流十佳现场管理集体奖主要从推进要素、工作方法、过程控制、实施效果四个方面,评价直辖市、单列市、地市级商业企业常用精益现场管理方法及工具的使用情况,现场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及现场管理的实际成效;精益物流十佳改善项目集体奖主要从项目成果的完整性、科学性、适用性、支撑性、可推广性及项目的调研广泛性、实施过程、实施效果八个方面,评价一线物流部门的精益改善项目开展情况、项目预期目标完成情况及项目成果对企业产生的实际效益、在行业的可推广性。通知同时还明确了各个奖项的评选条件和评选标准。

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努力营造氛围,扎实做好烟草行业精益物流十佳集体的自评和申报工作;严格把关,确保真实可靠,材料内容须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参评单位精益物流工作实际情况。要以此次评选为契机,认真总结所属企业好经验、好做法,树立标杆、鼓励先进,营造氛围、以点带面,切实推进精益物流工作向纵深发展。(东方烟草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