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春季国土绿化造林工作全面展开

2018-04-15 10:4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青海国土绿化进入了大提升时期。记者近日从省林业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围绕26.7万公顷大规模国土绿化目标,统筹推进三北防护林、天保、退耕还林、防沙治沙等林业重点工程,全面实施国土绿化三年行动计划。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十三五”林业发展规划的重要一年。根据《青海省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今年将重点推进林业改革创新,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全年力争完成林业投资38亿元以上。同时,以坚持统一思想、扩绿提质、依法治林、保护优先、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攻坚克难、科技兴林、全面从严治党等九项重点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为确保今年全省营造林任务全面完成,推动我省林业重点工程和项目营造林质量再上新台阶,从3月15日起,省林业厅组织五组督查组分别对全省春季营造林工作准备及进度、质量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督查指导,主要检查今年实施的各项林业重点工程项目、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落实、义务植树和种苗准备情况。

截至目前,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黄南藏族自治州都已率先完成了春季营造林的督查工作。海西州营造林工作总体进展顺利,项目方案编制、地块落实和种苗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国土绿化地块落实率达79%;全民义务植树及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展开,各县市制定了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爱绿护绿的义务植树活动计划。海北藏族自治州强化责任落实,签订目标责任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研究解决造林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由州、县两级林业部门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技术指导,为造林绿化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和技术保障;通过各个相关部门的积极对接、齐心协力,严格落实“水、土、路、树、技、管”六字方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同时,注重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得到了群众的配合和支持。

据悉,全省部分项目的招标工作已经完成;西宁市、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已经全面开始春季国土绿化造林工作,同时,青海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也率先在尖扎县河东移民新村,开展了第四届“老少共携手,保护三江源”的义务植树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