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去年2000余名重症患者获超3亿元慈善药品援助

2018-04-24 17: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重庆4月24日电(记者周闻韬)记者从重庆市慈善总会了解到,为有效缓解因病致贫现象,重庆市近年来大力实施慈善药品援助项目,向经济困难的重大疾病患者分类发放免费药品。去年,该项目累计发放患者药品15252人次,发放援助药品价值达3.11亿元,惠及重症患者2020人。今年的援助总值有望突破4亿元。

据悉,慈善药品援助项目是中华慈善总会代表我国接受世界知名制药企业的药品援助、并委托各省市慈善会具体实施的国际合作项目,主要涉及部分癌症、白血病治疗药品。申请人可通过网络或邮寄方式向中华慈善总会提交申请,通过审核后根据提示到指定地点领取援助药品。

目前,重庆市慈善药品援助项目共有格列卫项目、达希瓦项目等八项。在药品援助对象上,根据是否享受低保进行划分,低保患者可全部按期免费领取所需治疗药品;非低保患者总体上免费获援约75%的药品,另需自行承担一部分药品费用。

重庆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慈善药品援助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减轻患病群众的药品负担,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接下来,重庆将争取扩大药品援助总量,加强发药点建设,逐步实现全市援助药品发放点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