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加强“五一”端午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2018-04-27 11:01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纪委、省监委就2018年“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有关事项发出通知。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五一”、端午节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部署,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决策要求,全面履职尽责,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作为, 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直接走访基层干部群众,了解掌握基层干部群众关心、关注的“四风”问题特别是民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要加强与信访、督查、网信、财政、审计、公安、交通、税务、工商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构建相互通报、线索移送、合力查证等有效机制,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要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开设“两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专区,鼓励群众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继续重点整治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严防反弹回潮。要重点监督查处在机关或企业食堂、内部宾馆和培训中心等公款吃喝,在高档小区或写字楼“一桌餐”接受吃请,以各种名义套取资金用于吃喝送礼,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和旅游,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等为名公款旅游,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加强监督的意见(试行)》,实现监察对象和监察职能全覆盖,促使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改进作风,重点整治民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搞华而不实的“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造成严重后果的,要抓住典型、坚决问责、形成震慑。对履行责任不到位,致使管辖范围内“五一”、端午节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的,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据悉,省纪委、省监委将组成节日监督检查组,深入部分地区和部门(单位)进行监督检查。(记者 杨富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