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东海区开展2018年海洋伏季休渔第一次海上联合执法行动

2018-04-27 15: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4月27日电(记者张建松)27日,东海区2018年海洋伏季休渔第一次海上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展开。在北纬35度以南、北纬26度以北的东海区所辖海域,海警东海分局筹备组和江苏、浙江、福建省相关单位,共计出动34艘海警和渔政执法舰船,组成海上行动编队参与执法行动。

据海警东海分局筹备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海上联合执法行动的主要任务是:严厉打击“违反伏休规定”“无证捕捞”“跨海区作业”“妨碍执行公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取缔从事渔业活动的“三无”船舶,查处套牌和假冒船名号的违法违规行为;清理整治违规渔具、查处使用禁用渔具、捕捞方法进行捕捞的行为;对入渔我国管辖海域的外籍渔船实施管理,严厉打击外籍渔船非法入渔行为。

根据农业农村部的统一部署,2018年东海区海洋伏季休渔范围,除了以往规定的各类渔船外,还将“捕捞辅助船”也纳入了休渔范围内,须待东海区全面开渔后方能结束休渔。即自5月1日12时至9月16日12时,辅助船也需在港休渔。此外,今年还统一了休渔开始时间,减少了休渔时间节点,所有作业类型休渔开始时间统一为5月1日12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