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仙居:银税互动破解企业融资难

2018-04-27 07:57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公司有20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但一时半会儿又筹不到这么多钱。我和上门服务的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提了一句,他们立刻帮忙联系了当地信用联社,公司最终以A级纳税人的身份获得了300万元贷款,真是雪中送炭!”谈起最近通过“银税互动”拿到贷款的事,浙江省仙居县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仙居税务部门与建设银行、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开展“银税互动”,使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转化为可靠的融资信用以换取“真金白银”。截至今年2月底,共有47家企业获得贷款7263万元,有力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健康发展。

该县税务部门还专门成立(拟)上市企业服务团队,针对县内3家主板上市企业、5家新三板上市企业与近20家拟上市企业的不同涉税需要,利用“纳税人学堂”、座谈会、培训会、送政策上门多种形式,对(拟)上市企业关心的环节和容易出现的纳税调整、会计税收差异等涉税问题,提供定人、定岗、定责的贴身服务。

此外,该县税务部门还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除提供实体办税、自助办税与网上办税等多种办税模式,还推出了容缺受理、预约办理、延时服务等一系列便民举措。(记者彭江 通讯员王德山)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