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启动“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

2018-04-30 12:15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29日,由省农牧厅主办、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与省优质农产品联盟协办的“春风万里 绿食有你”绿色食品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举办。省内40多家获绿色认证,从事牦牛、藏羊、冷水鱼、枸杞、生鲜乳、油菜等农产品生产和加工的企业,携带产品在活动现场通过展示、宣传、品鉴、扫码等形式,与消费者互动,增进消费者对绿色食品的了解和对绿色食品品牌的关注。

此次活动是为积极配合2018年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年”行动展开的,宣传月主题是“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省绿色食品办公室通过发放知识手册、宣传页、展板展示和专家组现场宣讲等形式,普及绿色食品知识,宣传绿色食品发展理念与标志形象。省农牧厅副厅长王志亮表示,我们要想方设法让绿色食品品牌家喻户晓,进一步扩大绿色食品的市场影响力,提升绿色食品的知名度、美誉度,让绿色食品工作在满足新时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到2017年底,我省有效使用“三品一标”标志农产品数达到810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347个、绿色食品和绿色生资299个,有机农产品112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52个。产品涵盖了牦牛、藏羊、蔬菜、冷水鱼、生鲜乳、油菜等省委、省政府确定重点发展的高原特色农产品。

宣传月期间,全省还将组织开展以绿色食品进社区、进学校、进超市、进企业为主要形式的集中宣传推介活动,让更多的绿色食品走进大家的生活,进一步扩大绿色食品的社会影响力。(记者 王玉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