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通报六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

2018-05-04 16: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5月4日电(记者李金红)不审核把关,造成超额支付财政资金;不按规定报送贫困户剔除情况,造成危房改造资金损失……日前,海南省纪委通报了6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问题典型案例。

据介绍,这6起典型案例分别是:琼中县什运乡党委副书记陈诚在有关涉农扶贫工程项目管理中不审核把关,造成超额支付财政资金问题;儋州市中和镇人大黄瑞茂等人不按规定报送贫困户剔除情况,造成危房改造资金损失问题;临高县波莲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许治鹏等人审核把关不严,造成危房改造资金损失等问题;定安县翰林镇镇农场党支部书记、场长陈利兴失职失责,违规审批危房改造指标问题;昌江县七叉镇七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文理等人弄虚作假,违规审批危房改造指标问题;万宁市礼纪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社会保障站站长叶林海入户调查工作不认真、不负责,造成不符合帮扶条件的农户被纳入贫困户问题。

海南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通报问题中有的不作为、慢作为,工作浮于表面,调查失实,知情不报,跟进缓慢执行不力;有的假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审核把关流于形式,这些都是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对脱贫攻坚工作造成极其不利的影响。上述党员干部目前都已被严肃问责,这也体现了各级党委、纪委压实扶贫工作责任,落实权责对等、失责必究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