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举办“千岗迎台青”台湾青年实习就业招聘会

2018-05-05 19: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5月5日电(记者 齐菲 吴植)“千岗迎台青”台湾青年实习就业招聘会5日在武汉大学举行,吸引了台湾土地银行武汉分行、华工科技、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等20家企业参与。招聘会现场共提供260个实习就业岗位,涵盖金融、科技、医药、传媒等领域。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展开。线上,相关部门已将1000余个实习就业岗位发布至网络平台及微信公众号,方便台湾青年随时了解招聘情况。

数据统计,前来参加招聘会的台生有200余人,除武汉当地的台生外,还有来自北京、重庆、台湾等地的台生。

“大陆科技比较进步,希望在这边学到更多东西,提升自己的能力。”从台湾赶来的中华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毕业生胡元正表示,随着大陆经济起飞,这里的发展空间更大,家人也很支持他来大陆发展。

武汉大学台生胡铭哲告诉记者,决定来大陆读研究生的时候就十分确定未来要在这里发展。“毕业后我想自己创业,虽然肯定要付出更多努力,但与台湾比,这里的机会也更多。”

此次招聘汉口银行释放出30多个职位供台生实习和就业。汉口银行人力资源部专家戴昭说:“我们需要‘走出去’,他们也要‘走进来’。希望借助这个交流平台,未来招收更多台生。”

台湾中小企业银行武汉分行相关台籍负责人表示,十分感谢能给台湾青年提供这样一个机会。大陆对台湾青年的支持力度非常大,令人感动。

本次活动由湖北省台办、湖北省人社厅及武汉大学联合主办。为进一步加深了解,主办方还组织了青年交流参访活动,包括举办台湾青年创业者经验分享会;组织参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习基地;游览东湖绿道、乘船欣赏江景等。

去年11月,湖北提出“千岗迎台青”计划,力争3年内为台湾青年提供千余实习就业岗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