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港将迎来首批整车进口汽车

2018-05-07 11:2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5月7日电(记者张骏贺、郭强)记者从西安国际港务区获悉,西安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已建成并正式投入运营,7日,首批进口汽车正在海外装车“长安号”中欧班列,发往西安港。

过去,西安消费者购买进口汽车需从天津、广州等外地口岸通关,再逐级分拨运到西安,物流成本高、周期长。如今实现了“整车直接西安落地”,消费者从订车到提车的等候期能缩短一半甚至更多,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都会有显著降低。

据介绍,2017年5月,国务院批复同意包括西安港在内的7个地方新晋成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指享有开展从国外进口汽车整体业务范围的进口口岸。

西安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位于西安综合保税区口岸作业区,总占地40余亩,初定年查验放行规划为10000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