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今年底将基本消除66人以上超大班额

2018-05-09 17: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西安5月9日电(记者 许祖华)在日前举行的陕西省政府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陕西省教育厅等部门的负责人表示,陕西省将实施消除大班额计划,到2018年底基本消除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

陕西省要求,市、县、区政府应制订切合实际的消除大班额计划,合理调控学校招生人数,合理分流学生。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对大班额学校实行销号管理。从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每学年一年级和七年级原则上不得设置56人以上的大班额。到2020年全部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并逐步实现小学班额不超过45人、初中班额不超过50人的目标。

同时,陕西将严格实施义务教育学校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公办小学全部生源由划片免试就近入学方式确定,公办初中通过单校划片或多校划片的方式确定生源,采取多校划片方式将重点小学、初中分散到每个片区,可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重点学校招生名额。到2020年所有义务教育公办学校实行免试就近入学。市、县、区教育部门应严格核定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规模,规范招生程序,严格限制跨设区市招生。坚持优质普通高中不低于50%的招生计划分配到区域内初中。完善中小学学籍管理,引导学生合理流动。

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陕西省将大力实施校长教师交流轮岗。优化完善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制度,确保城镇学校、优质学校每年交流轮岗教师的比例不低于符合交流条件教师总数的10%,其中骨干教师(特级教师、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和教学能手等)不低于交流轮岗教师总数的30%。促进校长、教师在城区学校和乡村学校之间、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之间流动的常态化。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和教师走教等方式,重点解决农村中小学优秀教师,特别是体音美教师资源不足的问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