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2018-05-12 10:5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的《海南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今年我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助力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和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要点》明确,着力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一是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二是围绕重点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抓好财政预决算、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贯彻落实,各市县政府、各有关部门按职责做好相关工作,并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公布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省政府办公厅将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纳入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持续加以推进。三是围绕稳定市场预期加强政策解读。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聚焦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等重大部署,解读好相关政策措施、执行情况和工作成效。四是围绕社会重大关切加强舆情回应。做好就学就医、住房保障、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食品药品安全、养老服务、生态环境保护等民生方面的热点舆情回应。

在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方面,推进网上办事服务公开,建设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平台,确保全省政务服务数据互联互通,推动全省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能力;优化审批办事服务。在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方面,强化政府网站建设管理,用好“两微一端”新平台,整合各类政务热线电话,规范有序开展政府公报工作。在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方面,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工作,全面推行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制度,建立健全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制度。(记者 罗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