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将启动第二轮农牧区高中起点专科层次医学教育工作

2018-05-14 10:02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为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我区将启动第二轮农牧区高中起点专科层次医学教育工作,为新疆农牧区定向培养一批能够满足实际医疗需求,留得住、用得上的医学专业人才。

据悉,2018年至2022年,我区将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1500名具有专科医学学历,具备相应专业技术技能的实用型医学人才,定向培养约三分之二的名额面向南疆四地州,招生计划重点向贫困县、边境县倾斜。

“每年实施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均由自治区财政解决定向学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培训费等,共计7588元/人/年。”自治区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处处长徐培兰说。

据介绍,定向培养招生对象为全区所有县(市)乡(镇)和国营农牧场的应、往届高中毕业生,且须参加当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凡被录入定向培养的学员,将在新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进行为期3年的学习。根据“3+2”的规范化培训,学员毕业后还将在培训基地参加为期2年的助理全科培训。

2009年至2014年,我区第一轮农牧区高中起点专科层次医学教育工作顺利推进,为农牧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补充了大批实用型人才,提升了农牧区卫生队伍的学历层次和技术水平,学员覆盖全疆所有地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相比第一轮工作,今年启动的定向培养一大亮点是招收范围广、调剂范围广、就业面广,由原先的以县为定向扩大到以地区为定向,只要户籍属于同一地州,在报名和就业分配上都可以进行调剂。”徐培兰介绍。(记者 晁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