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政务服务“一次办妥” 每季度公布一批事项清单

2018-05-25 12: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5月25日电(记者 李亚楠)包括省直参保人员退休手续办理、河南省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建设项目(辐射类)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等198项河南省直第一批应用类便民服务事项和行政权力事项将可实现“一次办妥”。

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日前,河南省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领导小组正式下发《河南省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实施方案》,提出每季度公布一批“一次办妥”事项清单,并按照试点先行,再全面推行的步骤实施。

上述首批公布的198项政务服务涵盖了工商、公安、税务、食药监、教育、安监等部门。河南省要求在今年6月底前,试点部门和市、县一批办件量大、涉及面广的重点事项“一次办妥”率先实现突破;今年7月底前,全面启动政务服务“一次办妥”工作;今年12月底前,列入清单的事项要100%实现“一次办妥”。

据记者了解,所谓“一次办妥”是指各地、各单位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情况下,在实体政务服务大厅或网上申请,从受理申请到送达办理结果,全过程只需申请人到政务部门(或政务服务大厅)“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法律法规规定的听证、现场勘察、评估评审等环节不计入跑腿次数)。

实施方案还提出,被列入“一次办妥”清单的事项,在办理时要在河南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上全程留痕,方便申请人查看和在线监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