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

2018-05-29 10:1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咸辉在红寺堡区和同心县调研时强调
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

5月2日至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吴忠市红寺堡区、同心县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发展产业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扶持产业、带动就业、鼓励创业,不断提高扶贫产业的质量和效益,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带动贫困群众精准稳定可持续脱贫。

在红寺堡镇玉池村,咸辉来到宁夏弘德福利制衣公司“扶贫车间”,与企业负责人和务工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企业用工、待遇、销售等情况。咸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扎根贫困地区,扩大规模,保证质量,提升效益,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在新庄集乡白墩村,咸辉来到蔬菜大棚、田间地头,调研高效节水农业试验示范情况。咸辉说,红寺堡区干旱少雨、自然条件差,要在发展节水农业、现代农业上下功夫,因地制宜试验新品种,科学有效培育新产业,提高产业扶贫的精准度和可持续性。咸辉指出,红寺堡区移民群众多、城镇化率低、贫困发生率高,要聚焦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严格按照国家政策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理顺医疗、养老、社会管理等关系,让移民群众安居乐业。

在同心县河西镇上河湾村、菊花台村和旱天岭村,咸辉来到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央企援建养殖园区和闽宁协作扶贫车间,了解农民收入、产业发展和精准脱贫等情况。咸辉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和政府的政策讲清楚、讲透彻、讲到位,激发广大群众奋进新时代、脱贫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适度推进规模化、集约化种养,引导群众逐步把生活区和养殖区分开,腾出空间发展庭院经济,让农村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要依托产业合作社,动员脱贫难度大的特殊困难户,通过金融贷款和土地流转等方式融入产业发展,获得更多稳定收益。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致富带头人作用,扎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央企帮扶贫困村工作,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在“五四”青年节和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到来之际,咸辉来到同心县豫海中学高三(13)班,老师正在给学生们讲解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的内容。咸辉向青年师生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勉励大家,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教诲,刻苦学习、勤奋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要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传承民族团结好传统,画好民族团结同心圆。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