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完成首例农村产权收储

2018-06-01 09:2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5月24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高陵支行获悉,西安市高陵区日前举行首例农村产权收储签约仪式。这是我省首个成功收储案例。此举为推进农村“两权”(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积累了经验。

据悉,这次收储的是2013年高陵区某村镇银行发放的一笔“两权”抵押贷款的抵押物,具体为流转来的48.5亩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当地积极进行制度创新和收储方式探索,最终打通了收储工作实施链条,从而对抵押物进行妥善处置,让这笔不良银行贷款得以化解。高陵区农村产权收储机制的建立以及对收储案例的成功探索,一方面缓解了借款人的债务压力,为借款人信用重建提供了机会;另一方面增强了金融机构参与农村改革试点的积极性,有助于形成“两权”抵押贷款的良性循环。(记者 高振博 通讯员 周丹 贺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