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铁路武汉局大幅增加西线运力

2018-06-12 11:3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6月12日电(记者 李思远)为促进长江沿线地区经济发展,7月1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将调整列车运行图,新增和调整列车近20对以提升鄂西南铁路运力。

据介绍,此次调图共新增列车6对,调整列车开行规律2对,变更和调整运行区段4对,调整开行规律5对,停运临客线0.5对,列车编组调整2对。其中,新增6对列车为:汉口-重庆北D4183/4次1对、汉口(武昌)-利川D7037 D7038/5次(临客线)1对、宜昌东-汉口D5842次(临客线)0.5对、汉口-宜昌东D5803次(临客线)0.5对、利川-恩施D7034/3次1对、汉口-宜昌东D7083/4次1对、汉口-宜昌东D5891/2次(临客线)1对。

据了解,鄂西南地区自古就是进出川渝的咽喉要道,同时周边涉及三峡库区、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等区域,是国家扶贫攻坚的重要战场。此次调图将大大增加鄂西南铁路运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