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航局要求确保雷雨季节运行安全平稳

2018-06-12 17:4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 齐中熙)随着全国各地陆续进入雷雨多发季节,民航航班正常率面临较大考验。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副主任孙韶华12日在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进一步加强雷雨季节航班运行保障工作,民航局要求各运行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同联动配合,确保雷雨季节运行安全平稳。

孙韶华介绍,雷雨季节是每年民航飞行保障的重点和难点。根据气象预报,今年6至8月,全国降水总体呈现“南北多、中间少”的特点,极端天气较常年增多。同时,暑运期间航班量仍将保持高位运行,航班正常和旅客服务面临较大考验。

他表示,机场将充分发挥运管委联席会商机制作用,确保各单位有效联动和密切配合;尚未设立运管委的机场,特别是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以上的机场,要成立由机场、空管、航空公司和其他服务保障单位共同参与的联席会商机制,制定专门针对大面积航班延误和突发事件处置保障方案。同时,各机场要加快组织修订或制定本机场航班计划动态调整方案,确保航班保障需求与空管、机场综合保障能力达到最优匹配。

民航局要求,在安排航班计划和时刻时,要为运行安全和航班正常留出充足的裕度,认真执行航段时间和过站时间等运行标准,科学合理编排航班,留有充足备份运力,进一步提高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应对和恢复能力。

此外,空管单位将针对雷雨保障建立大面积航班延误时的空域释放协调机制,促进区域内航班改航、绕飞方案的制定和实施,缓解大面积航班延误时的放行压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