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开启“共享铁塔”合作新模式

2018-06-17 09:56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推动资源共享 扩大网络覆盖
我区开启“共享铁塔”合作新模式

近日,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共享铁塔”的全新合作模式。

西藏主电网目前已覆盖全区7个市(地)62个县,共有11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近1.5万公里、电力铁塔超过3万基。西藏铁塔在全区累计拥有通信铁塔资源1.4万基,在核心城区部署了丰富的楼面及机房资源,双方在资源共享方面有着较大的合作空间。

据介绍,国家电网公司拥有巨大规模的杆塔资源,相当一部分可满足通信设备挂载要求,双方共享合作不仅能满足5G网络部署要求,同时符合绿色发展和协调发展理念,能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资源共享在全区范围推广实施,为铁塔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合作提供西藏样板,为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鹿丽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