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鼓励地方发展经济培植财源

2018-06-28 10:1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鼓励地方发展经济培植财源
自治区财政3亿元奖励市县税收增长

记者6月27日从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自治区本级财政在2018年“补助市县一般转移支付预算”中安排3亿元激励“红包”,用于促进市县增收奖补,目前奖励资金全部兑现到位。

为推进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自治区财政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从2018年开始建立了奖励市县税收增收制度办法,实行“奖优罚劣、一年一定、突出奖励”政策措施,把促进经济发展与增加税收收入结合起来,把经济结构改善与财政收入质量提升结合起来,把保障基本需要与激励发展动力结合起来,形成激励性转移支付机制,调动市县抓经济、促发展、增收入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鼓励市县发展经济,主动培植财源,不断壮大财力,切实增强市县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自治区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我区市县级税收收入同口径增长12.3%,其中中卫市、盐池县、彭阳县、同心县、海原县、西吉县、泾源县、中宁县和红寺堡区9个市县实现地方税收增收,增收额达2.9亿元。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收支考核暂行办法》规定,自治区财政克服困难,拿出3亿元专项资金,按照2017年市县地方税收收入增量,全额奖励9个市县税收增收。

税收奖励政策和资金的及时落实,推动了市县政府培植税源、狠抓税收收入、提高税收质量的积极性。今年前5个月,市县财政收入质量稳步提升,税收收入完成80.4亿元,增长11.1%,较去年同期增收8亿元,税收占比实现了71.4%,高于去年同期6.5个百分点。(记者 阎文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