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粮食作物院士工作站揭牌

2018-06-30 09:5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省粮食作物院士工作站今天在省农业科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作为我省认定的第二批17个省级院士工作站之一,该工作站将为我省粮食作物产业发展提供高层次的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促进我省粮食作物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海南热带高效农业发展,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该院士工作站聘请中国科学院院士、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华安为省农科院粮食作物学科首席顾问。作为国家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谢华安长期从事三系杂交稻和超级杂交稻育种工作,主持育成了中国稻作史上种植面积最大的水稻良种“汕优63”,通过国家、省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的各具特色的系列杂交水稻新品种20多个。(记者 王玉洁 实习生 杜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