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强化高温和汛期建筑施工安全

2018-07-04 17: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7月4日电(记者 徐海波)“登高人员焊接作业时,一般在地面周围几米的范围设定为危险区域?”“10米!”7月4日,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康杯”建筑安全竞赛在武汉光谷地下空间项目举行。这是湖北省强化高温天气和汛期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以来,建筑企业自发开展的又一场安全培训教育和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湖北省住建厅近日下发通知提出,当前,湖北已进入梅雨期,降水明显增多,酷暑炎热天气持续,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强化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道路桥梁等公用设施及老楼危楼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对关键岗位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线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操作行为是安全生产的关键环节。中建三局安监部经理赵金权认为,为建筑施工安全把住“最后一道关”,需要通过安全情景剧、VR安全体验和安全操作规范等形式,来强化建筑工人的安全意识,提高其安全操作技能。

湖北要求,严格落实建筑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管理部门的监管职责,结合汛期灾害防范、夏季高温施工的特点,发放安全事故警示手册,深入剖析事故原因,吸取事故教训,不断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素质。同时,深化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加强对深基坑、高支模、起重设备等危险性较大工程项目的安全管控,落实安全生产条件复核制度,严格事故责任企业和人员资质资格处罚,构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