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将全面整治房建市政
工程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2018-07-28 10:2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7月28日电(记者 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广西将用3年时间打击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分包及挂靠等行为,整顿房建市政工程领域建筑市场秩序,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力争到2020年,广西房建市政工程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解决,实现基本无拖欠。

未来3年,广西将严厉打击招标时设置不合理条件、任意压缩工期和工程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建设单位拒不改正的,将依法进行立案查处。在工程承包行为方面,将重点打击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出借企业资质等行为。

在劳务用工方面,广西将加强建筑劳务用工管理,并推广建筑劳务人员实名制管理、银行代发工资和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制度,从源头预防欠薪行为发生;同时,严禁将工资款发给“包工头”“班组长”,再转发给工人的行为。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广西将力争在2018年内实现房建市政工程领域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100%覆盖,劳务用工实名制达到80%以上,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