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农村信用联社扶贫工作亮点频现

2018-08-08 09:58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爱心超市兑积分 贫困户切实受益
省农村信用联社扶贫工作亮点频现

“只要自己肯干,就能用劳动换取积分,积分能换取扶贫爱心超市里的物品。”8月6日,临县白文镇芦则沟村贫困户孙谈贵,在村里的扶贫爱心超市,用平时积累下的积分卡兑换了一袋洗衣粉、一双拖鞋、一顶凉帽。

孙谈贵口中的扶贫爱心超市是山西省农村信用联社扶贫工作的创新之举。据介绍,这是省农村信用联社在临县成立的首家扶贫爱心超市,设在村委会活动室,占地近30平方米。爱心物资主要来源于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捐赠。服务对象主要为芦则沟村、白家圪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今年,省联社扶贫工作队在“扶贫爱心超市”的基础上,又创新推出了爱心积分兑换活动。其中,“爱心积分卡”是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量身定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可通过家庭及个人参加村级义务劳动、各项会议等集体活动获得相应积分,然后持爱心积分卡到“扶贫爱心超市”兑换领取相应分值的物品。

与此同时,通过扶贫爱心超市这个平台,省联社扶贫工作队将爱心积分活动范围扩展到对全村示范家庭和脱贫带头人的评选、表彰和奖励过程中,对评选出的“卫生之家”“孝善之家”等进行奖励。

如今,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贫困户的房前屋后变得越来越干净了,村里的活动场所、主街道、公厕每天都有人主动打扫了……村子里每天都在发生着喜人的变化。而扶贫爱心超市已对外开放5次,发放爱心积分卡76张380分,累计为21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服装、百货、家电、日用品等爱心物资450件套。(记者 任志霞 通讯员 郑有文 张兴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