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加快推进科技服务体系创新发展

2018-08-15 09:5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科技厅举行重点提案面商会
加快推进科技服务体系创新发展

8月14日,省科技厅在昆明举行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我省科技服务体系创新发展的提案》办理面商会。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期间,民盟云南省委提交了《关于加快推进我省科技服务体系创新发展的提案》,被省政协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交由省科技厅主办、省工信委会办。该提案聚焦我省科技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着力打造“云南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促进专业性科技服务机构发展,鼓励科研机构积极探索运行机制和服务模式创新,构建产业信息服务体系,鼓励科技服务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等建议。

面商会上,省科技厅、省工信委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单位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据介绍,近年来我省科技服务业发展势头良好,服务质量和能力稳步提升。2017年至2018年,省科技厅对公共科技服务平台、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众创空间培育等科技服务平台建设投入资金达1.9亿元,先后在研究开发、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等领域支持了一批重点项目。下一步,我省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力度,省级财政将力争在未来3至5年投入100亿元资金,围绕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三张牌”和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打造15个左右研发型平台,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省政协副主席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瞿姝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